feedburner

想要免费日语教学?最新MV和歌词?现在就订阅!
Enter your email address:

Delivered by FeedBurner

feedburner count

大馬史上最嚴重車禍! 超車翻覆27死10傷 又是旅巴!

Labels:

超車翻覆27死10傷
又是旅巴!

採訪陣容:潘慧娟、丘惠萍、趙偢延、沈美婉、李莉莉、何金芝、梁展維、林彩蓮、余佩妮

雙層旅巴翻覆后,許多乘客被發現壓在旅巴殘骸中,車內物品散落到路旁。
(怡保20日訊)大馬史上最嚴重車禍!

一輛乘有37人,搭客以泰國人佔大多數的雙層旅巴,今午從金馬崙下山時,失控撞及山路中央的石墩分界堤后,翻覆在溝渠上,至截稿時,已釀成27死10傷悲劇。

這是大馬有史以來,死亡人數最高的車禍。

死者包括3大馬人

車禍肇因暫時不詳,初步相信,該輛車牌(AFX2266)的旅巴是在斜坡彎處超速及技術因素,失控撞上分界堤。

事發後,死傷者分別被拋在路面上及夾在巴士殘骸里,現場哀號連天,血肉四濺,有如人間煉獄。死傷者身分暫時不詳,據悉,惟大多數是泰國人。

巴士上的22人當場死亡、5人送院傷重身亡、10人重傷。死者當中包括3名大馬人,他們是司機、副手及導遊。

這起駭人聽聞車禍于今早11時45分,在甘榜拉惹往新邦波賴第15公里處山路發生。

據知,這些泰國遊客是到金馬崙遊玩之後,今日下山前往吉隆坡國際機場,準備乘搭飛機回國,詎料還沒離開金馬崙便出事。

事發后,執法單位大舉出動,消拯局、警局及醫務人員等100名人員,在接獲通知的10分鐘內,火速趕往現場施救。

消拯員及警員如火如荼搶先把傷者救出來送院急救,再把屍體移出,送往怡保蘇丹后拜濃醫院解剖。

封路5公里大塞車

事發后,警方封鎖5公里長路段,上下金馬崙的車輛皆動彈不得,交通大阻塞。

有些從怡保駛上金馬崙的司機,眼見不能前進,紛紛掉頭,取道別處前往目的地,同時,從金馬崙下山的車輛也繞道而行。

在本地註冊的雙層旅巴疑超車失控,把非常堅固的石墩分界撞斷幾段,且染有斑斑血跡,其前頭的車輛也脫落,可見旅巴撞擊之大。

雙層旅巴吉打註冊

霹靂代警長拿督查卡里亞在現場對記者說,該輛在吉打註冊的雙層旅巴(AFX2266)周一早上11時,從金馬崙出發下山,準備把泰國遊客送往吉隆坡,以便搭飛機回曼谷時,不過,早上11時40分在事發地點發生嚴重車禍。

他說,警方中午12時接獲通知后,10分鐘內出動100名人員救人,並封鎖5公里長路段,以方便有關單位展開拯救工作。

代總警長:超速肇禍

霹靂代警長拿督查卡里亞說,根據初步調查,車禍肇因是超速及技術問題所致,惟無論如何,此案將交由電腦驗車中心調查鑒定。

他說,死者身分未詳,不過,有小孩在內。

他說,這宗車禍是今年最嚴重的一宗,之前在武吉干當發生的車禍,是有22人死亡。

傷者不斷喊痛

“很痛啊!”

一名大難不死的30多歲男傷者,被移到路邊時,不斷向醫治他的醫生呻吟,表示傷口非常痛,並不斷呻吟“痛啊”、“痛啊”,他在過后在一片呻吟聲中被送往醫院。

另一方面,在場的記者,也見到數輛載滿疑是眾搭客行李的客貨車,開車下山。

3路段設路障

警方把現場以黃線封鎖起來,避免閒雜人士進入,記者為了採訪新聞,趁警方的戒備松懈時就進入禁區,警員發現了,便會下驅趕令,記者前后被驅趕了五六次。

一些好奇人士及各報攝影記者,為看到遠處約一兩百呎的案發現場情況,紛紛攀上較高處的斜坡。

此外,警方也在新邦波賴上金馬崙的3個不同的路段設下路障,首個路障在新邦波賴石山工業區,此路障戒備松動,會讓車輛上去,第3個路障則在不遠處,此路障只允許拯救人員、警方及醫務人員進入,其餘不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