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edburner

想要免费日语教学?最新MV和歌词?现在就订阅!
Enter your email address:

Delivered by FeedBurner

feedburner count

专心,是读书的先决条件。

Labels:

专心,是读书的先决条件。古时候就有故事,讲有人在课堂上,总是想着会有一只自己所要的大鸟过来,所以,什么也学不进去。

这里有两个问题。

第一,有没有其它事情在干扰你。如果有,你就应当先解决这个干扰,而不要先读书。因为只有解决了干扰,才能读进去书。

第二,是要养成静心读 书的习惯。
古人读书,还有先清洗双手的习惯,说明读书是何等神圣啊。你不妨也能在每次读书前,洗洗手,这样做一方面,对你可以有所提示,要安心读书了,另 一方面,对于书也多少有点保护作用。养成了静心读书的优良习惯,就会读好书。

书的人类的良师益友,人们通过读书可以接受到许多别人的宝贵经验。但是,真正要读好书,必须开动脑筋,要有正确的方法,既要有广泛阅览,又要有细细精读,精读中要做好理解,也要通过实际运行来接受,真正变成自己的知识。

开卷有益,当然也是有条件的。选取好书,选一本真正自己急需用的书,就可以进入读书空间,尝到了读书的甜头,是会越来越愿意静下来读书的。

劳逸结合,也很重要。读书之间,可以安插点体力活动,做点家务,打个太极拳,户外运动运动,使头脑有张有弛,也有非常有利于读好书的。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